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流域防总

长江防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防御台风“海马”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精神
  2016-10-21 10:43  

  本站讯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10月15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后,16日14时加强为台风,17日8时加强为强台风,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9日14时,“海马”中心位于香港东偏南方向约12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最大风力17级以上(62米每秒),最低气压915百帕,7级、10级、12级风圈半径分别为380、160、100公里。预计将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12~14级,并将深入影响长江流域。

  10月19日,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商,长江委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后,长江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金兴平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商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长江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金兴平就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先期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又向流域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和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市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落实,靠前指挥,强化指导,全方位细化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要强化水雨情监测预报,密切跟踪台风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做好水利工程科学精细调度,切实加强重要设施防护,确保防洪安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人员转移避险,提前做好受威胁区、旅游景区、人口密集区等地区的人员避险转移方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次生灾害防范,全力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同时在前期派出2个工作组的基础上,遵照国家防总指示,派出由工作组赶赴江西一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长江委办公室、水政与安监局、建管局、砂管局、防办、水文局、综管中心、长江委设计院等长江防办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