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流域防总

松辽委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防范第10号台风“狮子山”
  2016-09-01 16:54  

  本站讯 8月28日,为有效应对第10号台风“狮子山”,松辽委主任齐玉亮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松辽流域天气形势及雨情水情预测分析汇报,研判流域防汛形势。松辽委副主任马铁民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预测,受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与东北低压共同作用的影响,预计8月29日~9月1日,东北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预计为30~6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50毫米,雨区主要集中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9月2日~5日,受东北低压影响,东北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雨过程,雨区将覆盖流域大部分地区。

  齐玉亮要求,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监视第10号台风“狮子山”的走向、流域汛情水情工情及天气变化等情况,加强预测预报,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对白山、丰满等工程的防洪影响分析;要加强与各省区的沟通,保持与前线3个防汛工作组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前方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做好加派防汛工作组、防汛专家组的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防汛工作的指导,重要情况要迅速向国家防总报告。

  松辽委办公室、防办和水文局(信息中心)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