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国家防总

国家防办主持召开南方片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
  2016-10-28 11:57  

  本站讯 1012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在南昌市召开南方片区洪水风险图编制成果及应用试点汇报会。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主持会议,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副厅长朱来友、水利部水规总院副院长李原园出席会议,水规总院、中国水科院有关专家,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办公室,长江委、珠江委、太湖局防汛抗旱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流域机构防汛抗旱办公室就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成果应用试点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田以堂专员作总结讲话,对各单位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加快推进全国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治水工作方针、完善洪水风险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抓紧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认真开展三年项目任务建设总结,积极谋划项目成果奖励申报,研究出台相关工作管理办法,结合试点应用和项目区域特点,加大成果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提升全社会洪水风险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责编:胡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