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国家防总

国家防办检查指导湖北省重点地区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
  2016-10-18 17:13  

  本站讯 10月13日,国家防办督察专员田以堂率队对湖北省重点地区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进行专题检查指导,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湖北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湖北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湖北省洪水风险图项目进展、主要做法及应用试点情况,观看了洪水风险图汇总集成平台、三维展示系统及移动应用系统,并对成果的校核情况和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检查组指出,湖北省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今年防御洪水过程中,长江中下游洪水演进模型、武汉市内涝洪水风险图、富水河一维水力学模型等成果均得到实战应用,取得了较好的防洪效益和社会效益。下步一是抓紧项目煞尾工作,年内完成全部项目的验收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洪水风险图的应用试点和成果总结工作,将洪水风险图成果应用于会商系统、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灾后重建规划、工程选址、洪水保险等方面。三是建议成立省级洪水风险图管理中心,做好洪水风险图成果的资料更新、成果更新与应用推广工作。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