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地方行动

海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莎莉嘉”工作视频会议
  2016-10-17 16:54  

  本站讯 10月16日晚上19时,海南省政府在海南省三防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莎莉嘉”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南省副省长、“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何西庆主持。副省长李国梁、陆俊华,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毕重峰出席会议。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全省19个市县、防总成员单位、电力、电信和宣传媒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驻琼部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海南省气象局、海洋渔业厅、三防指挥部以及三亚、三沙、儋州等8个市县汇报了防御台风工作情况。

  刘赐贵对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特点及危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这次台风具有风力强、移动速度快、路径稳定、覆盖范围广、危害大等特点。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和罗保铭书记的要求,紧急动员起来,按照一级响应的要求和职责全力投入到防御第21号台风“莎莉嘉”中来;二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会后要连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切实做到以防为主,实现从灾后救灾向灾前预防的转变;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全民动员和全民防范,夺取防御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全面胜利。

  何西庆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17日晚上之前,需要转移的人员一定要转移完毕;二是高度重视水库安全,确保水库道路畅通和抢险物资准备充足。

  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决定于10月17日01时将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防风Ⅰ级应急响应。会议决定派出由省领导带队的8个抢险救灾督导组,17日起赴可能受影响较大的市县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