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地方行动

湖南省迅速部署第21号台风“莎莉嘉”防御工作
  2016-10-17 11:01  

  本站讯 10月16日,国家防总组织召开防御第21号台风“莎莉嘉”异地视频会商会议,会后,我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视频会上,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传达了汪洋副总理对防御第21号台风“莎莉嘉”作出的重要批示,并就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着力落实各项防御责任;二是加密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三是突出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四是切实加强重要设施守护;五是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范;六是科学精细调度防洪工程;七是扎实做好城市防风排涝;八是充分发挥联防机制作用。

  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及省防办部分兼职副主任单位负责人在湖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省防指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监视雨水情,强化预警预报,落实防汛责任,根据汛情,适时恢复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洪排涝等重点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

责编:瑶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