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报道 > 打赢2016防汛抗洪攻坚战 > 部门联动

中央气象台加密会商华北黄淮强降水
  2016-07-22 10:49  

  7月20日16时,中央气象台组织加密会商,与北京,河北、湖北、辽宁等省(市)气象台继续就强降水过程进行分析。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会商。

  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19日凌晨开始,北京、天津等地出现较强降水,截至20日14时,北京中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累计降雨量普遍超过100毫米。北京昌平、门头沟、房山、大兴及天津和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为200毫米至330毫米。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部分地区为400毫米至600毫米,石家庄井陉局地达684毫米。河北主要降雨时段为19日白天,北京、天津主要降雨时段为20日凌晨至白天。

  北京中心气象台预计,20日16时至20时,北京将出现降雨量为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局地将出现50毫米至70毫米的暴雨;20时后,降雨趋于减弱,夜间有5毫米至20毫米的小到中雨。河北省气象局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大风警报,并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辽宁省气象局也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编:王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