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专题讲座
周国良副总工——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
  2015-05-06 11:01  

  本站讯 015430,水利部水文局周国良副总工百忙之中,专程来到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给大家作了一次生动的“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周副总工从气象学简介、气象观测系统、气候形成与中国气候特点、业务系统与数值天气预报等四个方面对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日地关系、大气垂直分层及运动特点等内容,让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了解其深层次的生成原理及运行机制。 

  周副总工的讲座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图文并茂、娓娓道来,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水文气象在防汛抗旱中的重要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期间周副总加入了一些原来读书时学习的内容,一下子又把时光拉回到紧张浪漫的高中时代,非常温馨!非常难忘! 

讲座当中,周副总工又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认真听取了学员们对本地气象情况的介绍,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作者:赵双成)
作者: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