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心声
了解现状,助推水文发展——聆听水利部水文局蔡建元副局长的讲座有感
  2015-07-08 17:09  

  (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  谢琦)

  按照课程安排,2015年5月13日上午,水利部水文局蔡建元副局长亲临扬州大学给我们2015年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作了题为《我国水文行业现状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整个讲座中,蔡建元副局长站在水文专业的角度,紧紧围绕“水文工作面临的形势、行业发展现状、水文发展方向”等方面对水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水文发展方向进行了高远的展望,对学员们提出了建设大水文的要求。

  通过对讲座的学习,我对水文知识和水文的发展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我国水文经历历史变迁,在老一辈水文人的艰苦奋斗下,在新一代水文人的努力拼搏下,水文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几代人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今天的成绩。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国家的重视,水文将发挥更加重要的社会作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水文人,我深知责任重大,也感到无比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形势,认清水文发展现状,抢抓水文发展新机遇,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相关水文规范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加强对水文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善于创新,开创性的开展好工作;加强实践,不断总结,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水文事业中去,细心做好每项工作,做一名合格的水文人!

作者: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