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员心声
赴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考察学习
  2015-05-06 11:14  

   本站讯 416日上午,按照教学计划,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的全体学员在班主任黄红虎老师的带领下赴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考察学习。 

  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目的地,肖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南自所陈处长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南自所概况和近年来的工作及发展。 

  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是专业从事水利、水文自动化的综合性应用研究开发机构,是国内外知名的水文仪器研制生产基地。 

  办公室主任高军为学员们作了名为《水文监测与水文测报自动化》的专题讲座,通过水文监测及水文仪器、水文测报技术发展与技术现状、水文测报技术与水文现代化、水文测报发展趋势与水联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水文自动测报,监测自动化和有关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发展趋势和相关的先进仪器设备。 

  听完讲座,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水文仪器展示中心及生产装配车间,使学员们直观、全面地了解了仪器的生产过程、装配调试方法和应用维护方法,对今后工作中仪器原理和使用方法及使用范围有了清晰的认知。 

  通过考察学习,学员们对水文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从事的水文行业更有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有了南自所这样先进有力的仪器技术支撑,西部水文事业必将走向辉煌!(拟稿: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巨兰香

工作人员正在装配仪器

仪器零件加工中

水文仪器展厅

作者: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