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现场教学
浙江省水文局之江水文站现场教学
  2015-06-03 16:56  

  根据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教学计划安排,2015年5月21日,在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学院王建军副书记的带领下,专修班全班50名学员来到浙江省水文局直属水文站--之江水文站展开了现场教学。座谈会上,浙江省水文局伍远康副局长首先代表局党委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表示了关心,并作了题为"中小河流水文监测预警的有关问题"的专题讲座。

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伍副局长从问题背景、浙江省中小河流水文站建设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主要对策措施和无资料地区水文预报研究等五个方面对中小河流水文监测预警一一作了阐述。重点讲解了浙江省开展无资料地区水文预报研究的技术路线和面临的难题。最后总结得出,浙江省无资料洪水预报方法和模型参数具有可操作性和较好的预报精度,能够满足中小河流的水文预警预报要求。

学员们参观之江水文站

  随后,之江水文站吕耀光站长对之江水文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江水文站位于富春江和浦阳江交汇处下游3.5km处,集水面积41769km2,是经水利部批准的国家重要水文站。此外,还介绍了之江水文站的断面测量、水质自动实时在线监测、ADCP断面流速流向分布测验、钱塘江水下地形图测量、暴雨洪水调查、水文应急监测演练等相关内容。

  报告结束后,在水文站技术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员们参观了之江水文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实地认识并了解了各种仪器设备的操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为此次现场教学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重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刘娇)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