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现场教学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实验研究基地现场教学活动
  2015-06-03 16:51  

  2015年4月17日,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班主任黄红虎老师带领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50名学员,来到南科院铁心桥实验研究基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陈天荣处长作报告

  在铁心桥实验研究基地会议室,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人事处陈天荣处长对南科院的单位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等做了详细介绍。该基地是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部水科学与水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四部委共同确定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也是南科院与河海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每年有数千名国内外以及港澳台地区专家学者来基地考察指导工作。

专修班学员参观实验厅

  铁心桥实验研究基地已建成大型实验厅室25座,其中隶属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泥沙基本理论实验厅、渤海湾实验厅、永定新河实验厅、海岸实验厅、水动力学环境模拟综合实验厅、长江下游实验厅等。各实验厅实验设备先进,水电系统等设备配套齐全,已成为我国水利、水运、水电事业基础理论研究、重大工程论证研究以及科技开发研究重要研究基地。

  在基地沈莹主任的带领和讲解下,学员们参观了南科院港珠澳大桥工程水动力泥沙环问题研究室、通航建筑物重点实验室、渤海湾实验厅、白鹤滩实验厅、土工离心模型实验厅、长江河口段实验厅等大型模型模拟实验室。通过深入了解基地先进设备的生产及运行原理,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对过去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新时期水文的发展更加坚定了信心。(通讯员:赵双成)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