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多方落实,细出成效
  2015-05-06 11:12  

  本站讯 2015年3月,水利部开办了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来自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个民族共50名水文业务骨干齐聚扬州进行为期100天的集中培训,这次培训倾注了各级各方关怀,从多方面细抓落实,现开班已有一个月,反映良好,培训已初见成效。

  一、各级组织,精心准备。

  专修班由水利部人事司、部水文局主办,扬州大学承办,扬州周边水文机构给予了大力支持。从水利部到地方水文机构层层落实到位,制订了详细教学方案。

  二、形式多样,覆盖全面。

  专修班培训计划丰富多样,一是有专业教师团队授课讲解水文基础知识;二是安排业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交流水文当前形式、发展方向及前景;三是每半月到现场进行实地教学,学习南方地区先进技术经验。

  三、积极响应,团结友爱。

  50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上课不迟到早退,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课余时间积极与老师交流,学习氛围浓厚。来自9个民族同胞在学习、生活上相互关怀、共同进步、一团和气。

  四、教考结合,注重成效。

  为能更好的检验教学效果,专修班每门水文专业课采取日常教学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不仅督促学员平日更好的学习,也为日后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现培训班教学已显成绩,在余下2个月的学习中,将更进一步,成效显著。(重庆 刘倩颖)

作者: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