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水利部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动态消息
水利部2015年支持西部发展水文水资源专修班学习小结
  2015-04-20 10:55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的课程学习已经进入第六周。在这期间,学员们充分感受到学院办公室的无私关怀,任课老师的知识渊博和悉心教诲。使大家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又感受到班级大家庭的温暖。

  每次上课,第一位到教室的总是我们的任课老师,伴随着上课铃声,开始了一天繁忙而有序的授业解惑。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积极与老师交流,能够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巩固。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总会按时完成,为以后的学习开了好头。同学们反映各个任课老师都很优秀,总是将枯燥无味的东西讲得妙趣横生,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班主任黄老师所教的《水文学原理》,就是她亲自参与编写的教材,对书上的知识无比熟悉,很多内容都针对我们日常工作而设,针对性很强。黄老师讲课高屋建瓴、紧扣主题,听得大家无比叹服!熊亚男老师所教授的《水力学》,很多都是针对全国大型水利设施、工程计算、施工等具体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讲课声音温柔、条理清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水文统计学》教员由周建康老师担任,听着微积分、概率论、矩阵等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专业词汇,一下子把大家又拉回到了美好紧张有序的大学时代。他渊博的知识俘虏了全体学员的心!杨生老师负责的是《大学计算机基础》,这门课程,他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一下子拉近了与学员们之间的距离,很多计算机实例操作信手拈来,听得大家如痴如醉。平时还负责软件的编写工作,连一些学员碰到的形形色色的难题也被他一一破解,令人折服!也增强了学员们一定学好计算机课程的信息。学员办公室李春和老师积极协调,及时给大家争取了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工作上一丝不苟、无私奉献,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由于考虑到本次培训由水利部人事司、水文局联合组织,是国家支持西部发展的系列项目之一,学员来自西部12个省市自治区,含部分少数民族同胞。为了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古城扬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同时考虑大家的经济承受能力,学院办公室张海翎主任特意跟扬州市园林局申请,给大家办理了扬州市游园卡,便于学员们课余时间游览和参观扬州市的名胜古迹。大家深受感动,一致认为,唯有在这短短的100天内努力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习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的深情厚谊和领导的不吝关怀,不辜负单位领导的重托和殷切期望。

  班委和党支部能够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协助班主任黄老师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学习委员刘倩颖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将学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给全体学员的学习进步铺平了道路。生活委员张文会主动担当,对同学们出现的困难及时伸出援手。积极协调,协助学院为大家办理了游园卡,使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古城扬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风土人情。文体委员罗桑次旦及时将体育用品发放给大家,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带领大家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了学员们的体质,活跃了班级气氛。党支部组织委员马金玲,来自美丽的新疆,热情豪迈、宽厚待人。积极协助班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学习,负责组织班内各项实践活动。宣传委员田庆斌,围绕党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鼓动工作,广泛收集与学员们学习生活等相关信息,组织宣传队伍,带动鼓励学员积极主动撰稿并及时上报。

  这段时间班级涌现了很多好人好事,李勇、张聪、杨满霞、罗彩云积极配合班委及党支部及时认真完成新闻报道的撰写,以及协助处理班级日常事务。谢琦、王涛积极主动帮助班委给大家领取、分发图书资料。扬州水文局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李勇、刘娇、王天晓积极撰写通讯报道和心得体会,内容丰富、感情细腻、表达贴切,投稿后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赵卫华同学身为青海水文局化隆水位站站长,根据自身多年积累的丰富工作管理经验,积极对班级管理建言献策,肯定好的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言语恳切、语重心长。平时上课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给大家带了好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作者:赵双成)

作者: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