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图片新闻
水利部举办建党94周年纪念活动
  2015-07-03 15:55  

  7月1日上午,水利部举办建党94周年庆祝活动。受部党组书记陈雷部长委托,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作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蔡其华主持庆祝活动。矫勇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和衷共济、奋力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了此次庆祝活动。

  矫勇首先代表水利部党组,向奋战在水利系统各条战线上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水利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柱、公共服务的重要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肩负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以观看水利先进典型事迹影片的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就是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心中有榜样,自觉学习“三严三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团结一心向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征程携力奋进。

  矫勇在庆祝活动上对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好干部。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向蒋志刚同志学习活动。要以蒋志刚同志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寻找差距、见贤思齐,提升境界、奋发有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全面改革、依法治理、从严治党新常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二是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培养好作风。要把“三严三实”当成一把“标尺”,经常量一量自己的行为,看看是不是坚守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宗旨,是不是兑现了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实践要求,是不是具备了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过硬作风;还要把“三严三实”当成一把“戒尺”,经常敲一敲自己的内心,做到躬身自省、心存敬畏、慎微慎独、知足知止,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逾规、不违纪,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展现水利干部职工的新形象、凝聚水利改革发展的精气神。三是要以群众满意为检验创造好业绩。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重要遵循,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勤政敬业、驰而不息,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打好防汛抗旱防台风这场硬仗,统筹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和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更大力度深化水利改革和水法治建设,着力构建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把中央兴水惠民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庆祝活动组织观看了以水利典型蒋志刚同志为原型的电影《爱在青山绿水间》。蔡其华指出,该影片生动再现了蒋志刚同志放弃在海南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踏遍千山万水,“舍小家为大家”爱在青山绿水间的公仆情怀和对水利事业的真挚热爱,深刻诠释了“三严三实”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为广大水利干部职工高扬了一面旗帜、矗立了一个标杆、树起了一面镜子,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水利部机关全体党员、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直管社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廖晓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