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单位在行动
澧水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27 09:26  

  1月18日,澧水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为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公司“二次创业”和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汪大丁到会指导,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文柏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组成员陶苏平、骆诗栋、陈印辉、朱际文、李雪辉、王辉参加会议,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文柏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4年度公司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公司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发言中,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说真话,讲实情,批评自己不遮不掩、找准“病灶”,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掏心见胆,体现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大局意识、广阔胸襟和政治修养。

  汪大丁副司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澧水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有效,认真制订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和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听取、征集了职工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统筹推进了整改落实;会议主题突出,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专题教育,突出了政治要求,突出了责任意识,通过找原因、定目标,增强了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自我解剖有深度,问题找得准,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有力度,接受批评有气度,做到了严肃、认真,而且整改措施细致务实,针对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比较具体完善、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整个会议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明显,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汪大丁副司长要求,下阶段澧水公司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整体部署上来,继续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公司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文柏海作了总结讲话,对落实汪大丁副司长的点评讲话、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公司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公司领导班子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守住底线,带头遵守纪律规矩。深入贯彻《准则》和《条例》,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带头执行好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不正之风,为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三是勇于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二次创业改革发提供根本保障。四是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到事、到门、到人”原则,结合会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反思剖析,把问题找得更准、更透,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坚持立行立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实效。

  文柏海进一步强调,一个企业能否发展壮大,关键在于有一个过硬的领导班子。希望公司党组班子成员一定要兑现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所作出的承诺,进一步坚定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事求是的作风,抓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好2016年工作,团结带领公司党员干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廖晓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