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单位在行动
长江委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2015-07-10 14:08  

  7月9日下午,长江委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贯彻落实长江委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部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长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飞出席报告会,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于春利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长德作会议总结。
  八位报告人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分别以《攀登技术高峰的老黄牛》、《工作着是美丽的》、《专注基础科研 做好科技支撑》、《在工作中点燃激情 成就自我》、《奔跑在青藏高原》、《在感恩中成长》、《钟情水利事业 尽显青春风采》、《高原逐浪 静守开花》为题,为长江委党员干部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全国劳模、长江设计院副总工吴德绪,长江委十佳老人、长江设计院退休专家杨光煦,长江委十大杰出青年、长科院水环境所副总工汤显强,长江委最美一线职工、汉江集团铝业公司电焊工陈萍,全国水利系统劳动模范、长江设计院经营计划部副主任、西藏分公司经理柯于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水文中游局罗兴,长江委十大杰出青年、陆管局水电总公司技术部王福章和长江委最美一线职工、水文上游局巴塘水文站站长蒲政平等八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于春利对报告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方向、一个导向、一面旗帜,这次活动的创意非常好,组织非常严密,事迹非常感人。长江委八位同志的先进典型都是来自治江事业的一线,他们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是长江委职工的优秀代表,在推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中,他们克难攻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他们的事迹闪烁着崇高的光芒,是长江委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于春利指出,长江委党组历来对党的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非常注重制度规范,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非常注重责任传导;非常注重做结合的文章;非常注重抓机关、带系统,积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形式,培育了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塑造了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长江委党务干部很精干,很能吃苦,创先争优意识强,处处体现高标准、严要求,委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了治江中心工作的发展。

  于春利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长江委继续坚持用党的建设工作总揽发展全局,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建设一流的党员队伍,塑造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党建工作新成效推进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抓一促”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今年“抓学习、抓作风、抓党建,促改革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好相关工作;二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注重解决思想问题,注重思想建党,在加强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夯实思想基础,坚持理想信念,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三要深化“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创建红旗党支部既是创优也是达标,人人都是党建的主人,每一个支部都要积极参与,自动对焦,不断完善提升。

  委副总工,委机关、水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属在汉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会主席、党员、职工及青年代表,在汉离退休职工代表33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责编:廖晓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