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产品介绍
RiverRay ADC
  2015-12-04 15:17  

推介机构名称

劳雷工业公司

生产厂商

Teledyne RD Instruments

  

美国

产品型号

瑞智型ADCP

参考价格

 

主要应用领域

应用于江河、湖泊、渠道等各种河流条件下进行水文测量,环境监测,洪水预警,渔业调查

仪器(设备)简介

“瑞谱”型走航式河流ADCP是美国TRDI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适用于浅水河流应用的智能全自动流量测验系统。尺寸小巧、轻便灵活,直接测出河流的流速、流向和流量。

智能全自动自适应采样测量(多种模式、多种单元尺寸同时运行),无需用户配置也能确保获得高精度的流量测量数据。

所推出的“零盲区”技术,使ADCP的盲区非常小,特别适用于极浅河道。

主要性能指标

流速剖面:

作业模式  宽带/脉冲相干;智能全自动模式/专家模式

流速范围     ±5m/s(默认),±20m/s(最大)

剖面范围     0.12m1 to 25m2

准确度       水流相对于ADCP的速度±0.25% ±2mm/s

分辨率       1mm/s

单元数目     自动选择,10-30(典型),200(最多)

单元尺寸     0.02m to 5m

数据输出频率 1-2Hz(典型)

国内外应用情况

TRDI公司生产的ADCP在全世界的销量超过一万台,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最广泛的用户。中国国内数量超过两千台。主要用户有: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南京水利水文所、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局、福建水文水资源局等各省水文水资源局、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南海所、中科院声学所、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海洋一所、海洋二所、海洋三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北海分局、东海分局等单位。

责编:王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