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产品介绍
生态预警监测设备
  2015-12-04 15:16  

推介机构名称

安洲源(上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厂商

bbe Moldaenke GmbH

  

德国

产品型号

D-toxIIBentorchAOA

参考价格

120万、20万、

68

主要应用领域

淡水及海水中的急性生物毒性 ,底栖藻,藻类分类

仪器(设备)简介

该设备使用国内外认可度极高的生物物种---大型蚤( Daphnia )进行水体环境综合毒性的评估。

大型蚤生活于自然水域,具有生活周期短、繁殖快、经济、方便易得、对毒物敏感和易于在实验室培养等优点,已成为一种公认的标准试验生物,广泛地用于水生生物毒理试验。大型蚤毒理试验不仅可以评价工业废水、农药、化学毒品和水中沉积物对水环境的污染,为制定各种水质标准提供科学依据,而且可以做为监测手段控制水环境的污染。其毒性试验数据亦被广泛用于评价化合物水生生态效应的重要依据。

D-TOX获得德国军方的测试评估,认为BBE水蚤毒性可以检测大部分低浓度的需检测物质;对神经毒素沙林、塔崩、索曼和环沙林有很高的灵敏度;在低于容许范围以下的浓度时即可作出反应。

主要性能指标

检测方法:水蚤(大型蚤)生物行为分析法

检测原理:以水蚤作为探测生物,仪器利用摄像和图像分析技术连续检测被测样品对水蚤的的生物行为(活性)的影响,进而确定其毒性;

检测参数: 水蚤的游动速度、游动高度、游动角度以水蚤的个体长势等参数

毒性测量系统:单测量系统(标准)和双测量对照检测系统(可选)

毒性报警与评估技术:系统自带有基于数据库的软件用来记录和分析水蚤各个行为参数数据,并生成相应的毒性指数。该软件具有有效的报警评估和核查技术。

毒性的检验机制:具备标准毒物检验功能,可手动进行,用于验证设备。

测量分析软件:Bbe D-TOX软件,数据库具有完成分析后的数据再校准分析功能

毒性敏感度:15 μg/L (毒死蜱chlorpyrifos

环境:温度范围:5-30°C(工作);0-50°C(存放);相对湿度:<95%,无冷凝水

仪器重量: 60公斤,V4A //镀面钢板

尺寸:880mm() x 800 mm(宽)x 500 mm(深)

国内外应用情况

该产品已居中国-江苏常州-魏村水厂水自动站成功预警,并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环境监测中心得到应用。

责编:王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