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产品介绍
磁悬浮旋桨式流速仪
  2015-12-04 15:15  

  推介机构名称

  重庆华正水文仪器有限公司

  生产厂商

  重庆华正水文仪器有限公司

  国   家

  中国

  产品型号

  LS25-4系列

  参考价格

 

  主要应用领域

  河流、渠道、水库、湖泊等。

  仪器(设备)简介

  该旋桨式流速仪是一种江河水文测验仪器,主要用于测定一般河流、渠道、水库、湖泊等过水断面中预定测点的水流平均速度,从而确定该断面的流量。

  组成部分:磁悬浮悬桨式流速仪由桨叶部件、身架部件、尾翼部件等组成,桨叶采用进口聚碳酸酯材料一次性注塑成型。身架部件主要包括磁悬浮信号的接收和处理系统。

  工作原理:当水流作用到仪器的感应元件——桨叶时,桨叶即产生旋转运动,水流越快,桨叶转动越快,转速与流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函数关系,即V=f(n)。所以说,确定水的流速,实际上只要准确的测出仪器桨叶的转数及相应的时间就行了。假定仪器的临界速度为Vk,实验表明,在Vk以下至起转速V0之间,函数是曲线形式,Vk以上则是线性关系。

  特性: 磁悬浮悬桨式流速仪采用了磁悬浮原理,不再采用高精度的轴承,工作时摩擦系数更小,使用、维护及保养更简单方便。

  主要性能指标

  1. 测量范围:0.03~15m/s

  2. 测量误差:达到水利行业标准(JJG001-2009)

  3. 工作水深:≤50m;

  4. 工作水温:0~40℃;

  5. 工作水质:淡水(含有不过分的矿物质)或含有泥沙的浑水;

  6. 工作时间:正常的水文测量可连续工作一个月(电池充满电后)

  7. 维护:测量后,不用拆卸上油,只需要将身架内的泥沙水倒掉,再用清水清洗即可,维护非常方便。

  国内外应用情况

 
责编:王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