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产品介绍
便携式声学多普勒流速测量仪
  2015-12-04 14:30  

推介机构名称

南京灵快水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生产厂商

南京灵快水测量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

产品型号

FlowScout2000

参考价格

150000

主要应用领域

水文、水利、环保等

仪器(设备)简介

产品根据不同的场合应用,不同的测量方式与计算方式进行流量的测量,可便携式测量,也可水平式H-ADCP进行在线监测测量和固定垂线式测量,采用二线能剖法模型进行流量的计算。

设备由流速测量探头主机FlowScout2000、流速采集仪portable-flow、连接电缆FlowScout-GDP、标配测量支架等组成。

FlowScout2000探头作为声源与被测物体体之间有相对运动时,回声的频率将有变化,通过检测声频的变化得出水流的速度。它可以同时测量一条线上分段的流速值,最多可达86个,每段长度可在0.252米间调节。

portable-flow将探头测量到的数据进行接收处理,加入水位数据与预置的河道大断面数据,采用不同的模型进行流量的运算得到用户需要的河道断面瞬时流量、平均流速等数据。

主要性能指标

FlowScout2000

频率:2MHz    单元长度:0.25-2    测量范围:0.3-22.5

精度:0.5%±2.0mm/s   单元数:86    电源:DC 12V   

姿态仪:倾斜精度:±0.5范围±85°罗经精度:2°范围:360°

重量:0.93kg    尺寸: 长26cm   壳体直径:6cm

portable-flow

实时接收FlowScout2000上传的流速及其他数据 ;

实时接收浮子式、压力、气泡等4~20mA水位数据;

利用河道大断面及水位参与运算计算河道流量;

流量测量计算方式:岸边水平测量、垂线多点测量、涉水单点测量、涉水分层测量等多种方式。

配备大屏幕点阵图形显示屏320 X 240,中文菜单,配合图形显示,方便操作及流态分析;

内置4800AH可充电锂电池;

输出:蓝牙无线输出、DB9有线串口输出。

尺寸:长:20cm   宽:13cm   厚:4cm

国内外应用情况

国内主要在安徽淮河流域省界断面中小河流监控、江苏省中小河流、云南滇池补水、淮河王家坝流量监控等项目中应用。

国外在加州圣地亚哥SeaBotix 购买FlowScout2000系统,在欧洲的US海军EOD单位将它们装配到LBV ROVs上;Marathon Oil Company在西非的近海管道构建工程中使用FlowScout2000系统,用于监控近海管道流速的监控。

责编:王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