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国水文监测新技术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水文监测仪器设备推介会--产品介绍
NSY—RQ30非接触式雷达测流设备
  2015-12-04 14:22  

推介机构名称

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

生产厂商

江苏南水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

产品型号

NSYRQ30

参考价格

 

主要应用领域

高流速下的洪水流量水位自动测量

仪器(设备)简介

该产品主要体现在突发洪水的状况下,在高洪洪水量级和时间特征分析上有着重要的贡献,为水文分析提供科学依据。雷达上采用了全新的数字雷达固件,是目前在野外实际条件下能测稳定到0.2/秒以下唯一的产品。

其特点为:

1.非接触、安全低损、少维护、无泥沙影响。

2.在洪水期高流速条件下也能进行测验。

3.比多普勒声学接触式流速测验系统功耗低很多,一般太阳能供电既可满足测流需要。

4.安装特别简单,土建量很少,运行可靠、稳定,可独立与现在运行中的城市水情、污水、环境自动测报系统联机。

5.雷达流速探头具有水平角度自动补偿功能。

6.内置流量计算模型,自动输出水位、流速、流量参数。提供良好的用户接口,置入参数,根据输入参数自动生成流量计算模型。

7.具有河床变化自动识别和提醒功能。

824小时不间断测流。

主要性能指标

流速测量范围0.28 m/s,分辨力1mm/s,测量频率24GHz发送角度12°。

水位测量范围030m,分辨力1mm

植入断面后,自动实时输出流量数据。

流量分辨率为0.001M3/s

采用太阳能浮充蓄电池供电方式,保证连续30天阴雨天正常工作。

工作环境温度:-35℃~60

模拟接口420mA,数字接口232

国内外应用情况

该产品已在江西吉安坳下坪水文站、北京水文总站、云南昆明小江水文站、西藏江孜水文站等地得到了应用。

责编:王刚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