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大水利援藏工作组织保障力度
  2015-09-14 18:51  

  本站讯 陈雷部长强调,水利援藏是一项长期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开创水利援藏工作新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他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水利部各司局和对口援助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水利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职能机构、具体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水利援藏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要切实承担起西藏水利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努力把西藏水利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二要完善规划方案,细化目标任务。部援藏办要会同有关单位,在西藏自治区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征求各有关司局和对口援藏单位意见,审议修改好水利援藏“十三五”规划。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从项目、资金、人才、科技、改革、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分解细化援助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援藏工作实施方案,特别要加大对阿里、那曲等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倾斜和支持力度,确保规划任务全面落实,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三要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中央对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有关省市水利部门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项目实施情况,主动协调发展改革、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部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对口援助单位要加强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和受援地区、单位的沟通协调,做好援助和受援工作对接,努力形成合力推进西藏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格局。

  四要抓好干部援藏,凝聚智慧力量。水利部各司局、直属单位和有关省市水利部门要更多地关心援藏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落实好援藏干部政策,切实解除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西藏自治区各级水利部门要给水利援藏干部多压担子、多提要求、放手使用,为他们更好服务西藏水利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水利援藏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扬“老西藏”精神,秉承历届水利援藏工作组的优良传统,在援藏实践中砥砺磨练、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培养和重托。

  五要强化督促检查,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对口援藏工作考核机制和通报制度,加强对水利援藏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公布援藏项目实施和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效益。要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的稽察督查,督促在建单位加强建设管理,确保“四个安全”。要及时总结水利援藏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大力宣传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援藏干部的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为水利援藏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