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勇赴西藏调研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5-09-16 16:00  

  本站讯 2015年9月8日至11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带队深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日喀则市的拉孜县、昂仁县和萨迦县,现场查看了宗通卡、桑德、帕孜等工程现场和拉洛水利枢纽工地,深入基层与当地政府、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单位交流。调研组还分别与昌都市、日喀则市人民政府进行座谈,共同谋划西藏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一同调研。

  矫勇指出,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疆,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西藏实现与全国人民同步奔小康和长治久安的目标,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研究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对水利发展的要求,系统谋划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饮水安全、防洪、灌溉等民生水利,科学编制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提升水利保障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矫勇指出,宗通卡、帕孜和桑德水利枢纽对于区域供水、灌溉、防洪和供电具有重要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有必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原则加强科学论证工作,统筹区域发展与水利建设、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扶贫开发与移民建镇的关系,做好有关流域规划的衔接协调,优化工程布局方案,科学确定工程的功能定位和建设规模,为发展高原现代农业、改善区域供水供电条件、打造河谷经济带提供水利基础。

  矫勇指出,拉洛水利枢纽是国务院确定的2014年新开工的1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目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展顺利。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发挥工程效益,促进当地群众与全国人民同步奔小康。

  水利部有关司局、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水利厅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