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看望慰问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水利援藏干部
  2015-09-15 09:23  

  本站讯 9月13日下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出席水利部第七次援藏工作会议期间,专门到西藏自治区水利厅机关和水利援藏干部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雪域高原的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和水利援藏干部,并与大家进行座谈。陈雷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推动西藏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等一同慰问和座谈。

  陈雷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独特的区情水情,决定了水利是治藏兴藏建藏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富民之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水利干部职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西藏水利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西藏水利人传承“老西藏精神”,始终坚持高海拔、高标准,恪尽职守、埋头苦干、情系水利、汗洒雪域,在世界屋脊上铸就了水利丰碑。特别是奋战在阿里、那曲等高寒高海拔地区的水利干部职工,克服了难以想象的恶劣条件,挑战了难以忍受的人类极限,战胜了难以计数的诸多困难,创造了难以书写的水利业绩。实践证明,西藏水利干部队伍不愧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陈雷强调,当前,西藏水利改革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确了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对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把水利摆在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西藏水利工作大有可为,也肩负着重大责任。陈雷对西藏水利干部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中央治藏方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战略思想、重要原则、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切实把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和治水兴水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动西藏水利发展。集中力量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着力解决广大农牧民吃水、用电、灌溉和防洪等问题,切实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河湖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建设,为西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三要勇于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能力。要在用足用好中央支持西藏特殊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进一步加大水利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水和科技兴水,强化水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水利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四要矢志艰苦奋斗,不断锤炼优良工作作风。要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水利行业精神,不断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献身水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坚参在座谈时指出,水利部对西藏水利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召开高规格的援藏工作会议,看望慰问西藏水利干部职工,帮助西藏理清了水利改革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了西藏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做好“十三五”水利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西藏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水利部第七次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对西藏水利干部职工提出的明确要求,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水利部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兴水惠民的实际成效。

  陈雷一行还到援藏干部宿舍看望慰问水利部第十二期援藏干部,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深入学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掌握西藏边情民情水情,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优势,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珍惜援藏宝贵时光,扎根祖国雪域高原,经受艰苦条件考验,锤炼意志品格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援派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培养和重托。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和座谈。

作者:张智吾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