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雷亲切看望慰问阿里水利干部职工
  2015-09-11 23:29  

  本站讯 2015年9月9日,中央代表团阿里分团副团长,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亲切看望慰问阿里地区水利干部职工,共商阿里水利改革发展大计。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一同参加慰问。

  陈雷表示,在全区各族人民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之际,有幸参加中央代表团阿里分团活动,到阿里慰问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并借此机会专门看望慰问阿里水利干部职工。阿里地区是“世界屋脊的屋脊”,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接近人类生存极限。全地区水利干部职工发扬“老西藏精神”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长年奋战在高海拔地区,克服极端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水利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阿里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业兴旺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作出了突出贡献。陈雷代表水利部党组对长年奋战在高原一线的阿里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陈雷指出,“十二五”期间,阿里水利工作在以往基础上开创了新局面、登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既定规划目标投资12亿元即将完成,防洪减灾、农田水利、民生水利、能源建设等各项基础设施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勉励阿里水利全体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全面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在详细询问阿里水利“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后,陈雷指出,规划目标非常清晰、重点任务非常突出、工作举措非常翔实。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对阿里水利改革发展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全力帮助阿里实现“十三五”水利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阿里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支撑。

  陈雷指出,阿里地区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也是西藏水利发展的薄弱环节。加快实现阿里农牧民脱贫致富,确保阿里2020年同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必须加快推进阿里水利改革发展。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俞正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中央对新时期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和谐、边防巩固、反分裂斗争做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二要深化细化实化“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要从西藏的区情、水情出发,从阿里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出发,把阿里“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制订好、完善好。水利部将派出专家、技术人员和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专程来阿里,帮助做好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三要进一步深化阿里水利改革发展。要着力解决制约阿里水利改革发展的一些体制机制问题,争取“十三五”期间阿里水利工作能有新的突破,再上一个新台阶。四要全力落实水利资金。水利部在资金投入方面将对阿里水利给予全力支持、全力倾斜,也希望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阿里地委、行署对水利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关照十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倾斜和支持。陈雷饱含深情地祝愿阿里水利事业蒸蒸日上、兴旺发达,祝愿水利干部职工阖家祥福、身体安康,祝愿阿里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陈雷还专程看望了阿里水利援藏干部,对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放弃内地优越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来到极其艰苦的地方工作表示敬意,勉励他们不辱使命,完成好水利部党组和派出单位交付的任务,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更好地为水利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王拥军指出,陈雷部长作为中央代表团阿里分团副团长,专门抽出时间来看望大家,体现了水利部党组对阿里水利干部职工的特殊关怀和特殊情谊。阿里地区水利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陈雷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水利工作的新成效回报水利部党组的亲切关怀。

  阿里地区水利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陈雷部长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情谊,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确保阿里水利“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十三五”水利规划扎实有效,为阿里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阿里地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责编:瑶薇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