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水规总院个人感言(十)
  2015-12-16 13:49  

  服务中心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水规总院    服务中心支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其中包括: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二○二○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一○年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水规总院作为水利规划设计审查以及战略研究技术责任单位,其工作成果与稳增长以及生态环境改善紧密相关,服务中心作为单位后勤服务部门,为全院职工创建优良办公环境和办公生活条件,对保障总院更好地履行事业职能至关重要。支部将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指导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经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创建优良办公环境,改善办公生活条件,提高后勤服务工作水平,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增设、维修、改造设施设备时要注意对办公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在设施、采购设备时始终把安全、健康要求放在首位,坚持选择环保标准高、安全标准高的产品和服务。定期对办公楼内的水质、供电线路、供暖、消防设备进行检查,随时检测办公照明、办公室空气质量,发现异常及时分析查找原因,消除安全健康隐患。二是在改善职工福利时注意避免违反财经纪律。职工福利设施、正常的职工个人福利应当得到保障。不超标准建设职工福利设施,不以职工福利设施名义为领导干部配备个人使用物品,职工个人福利形式和内容符合社会主流,不占用生产以及事业资金为职工谋取福利。三是做好一般性服务的同时,注意做好特殊服务。针对我院重点水利工程审查任务紧,有关部门经常周末加班的情况,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周末跟随加班,开关空调设备、饮用水设备,提供会议室服务。在为职工提供小汽车停车服务的同时,与当地城建部门沟通,建设了自行车棚,为职工绿色出行创造条件。在车库入口处增设了治安岗亭,同时将职工个人包裹邮件收发迁到此处,改善了一楼大厅的秩序,同时满足了职工个人收发包裹的需求,为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应部分单身职工要求,从送餐公司为职工代订外卖食品。四是资金保障方面,注意开拓新的创收渠道。经过多方协调,中水博通公司的物业服务资质申请已上报到北京市住建委通过审核,今年年底有望取得三级资质。现在服务中心正着手对我院管理的住宅小区进行物业收费评估,评估后可望正式进行物业收费,按评估项目和标准为住户提供标准化服务。

  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有目标、有标准还远远不够,还要一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服务中心在实行绩效工资制度后,对提高职工工作责任心,激发职工工作热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也产生了一些新问题,对现行的绩效工资制度进行完善已迫在眉睫。

  服务中心支部认为,后勤服务工作杂、烦、小,但事关职工身心健康,事关总院事业发展,事关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好体现。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