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水规总院个人感言(八)
  2015-12-16 13:47  

  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心得体会

  水规总院    朱振晓

  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简称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规划未来五年中国发展蓝图的重要会议,是特殊历史时期节点上的的关键性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

  从会议内容上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保持经济增长、改革体制机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协调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进扶贫开发等十项“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任务。

  从会议的时间上来看,这次会议对中国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十三五”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第一个完整的五年规划;另一方面,“十三五”的完成之际,也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之时,承接着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可谓十分重要。其目标、任务影响着中国下一个百年梦想何去何从。

  从会议的现实意义上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制定本单位相关工作规划提供了理论方针和政策支撑,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调整时期,经济发展速度从高度进入平稳时期,我国发展既面临大有作为的重大略机遇期,也面临着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严峻挑战。会议的召开,为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提供了方向;让在各项事业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干部职工坚定了信念。

  作为一名从事具体工作的普通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简称“十三五”规划),认真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相关工作规划。在日常工作中,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自己、指引自己,脚踏实地完成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