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司局直属
长江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班
  2015-12-14 15:39  

  12月10日至11日,长江委举办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备把握全会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水利部和长江委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长江水利改革发展实践。

  受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雅鸣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铁在学习班上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总工马建华,湖北省委党校教授马哲军分别就长江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辅导讲座。在汉委领导陈飞、魏山忠参加学习。

  熊铁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发展理念、发展政策、发展体制上有一系列重大突破,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准确把握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及主要目标;二要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提出的重大意义;三要全面理解全会对水资源和水利工作的新要求。

  熊铁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长江水利改革发展实践。各部门和单位一要不断深化长江水利改革,促进创新发展;二要努力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促进协调发展;三要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四要加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实现开放发展;五要坚持服务民生服务基层,实现共享发展。

  熊铁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

  会上,长江委规计局、水资源局、国科局、建管局、防办、水保局、水文局、长江科学院、长江设计院、汉江集团共10个部门和单位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讨论,相互启发,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委工会主席、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在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汉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学习。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