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地方动态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
  2015-11-23 09:43  

  11月17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魏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李均、栾维功、何春三、王金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等,安排部署厅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魏宝君厅长指出,厅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和战略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魏宝君厅长对编制全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全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是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确定的13个重要专项规划之一,高质量科学编制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规划》编制必须学深学透、吃透吃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报告》《全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思路报告》等文件。二是《规划》编制要融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三是《规划》编制要总结提炼“十二五”水利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和启示,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十三五”水利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魏宝君强调,编制全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要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全力实施“6363”水利保障行动,坚持大中小并举、节水开源并重、建设改革融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政府市场两手发力,加快推进水利发展,按照“节水优先、区域治水、改革创新、重点优先、绿色发展”五大原则,构建区域协调的水资源配置体系、保障有力的区域供水体系、安全可靠的农村供水体系、增产增效的农田节水体系、防控有效的防洪减灾体系、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护体系,努力实现供水安全、防洪安全、水生态安全,为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魏宝君指出,三年来,厅系统双联工作和水利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双联行动成为常态工作,联系村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水利扶贫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制定“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中,更加突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大中小水利工程建设,更加突出梯田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效益,更加突出抗旱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统筹协调好区域、县域和贫困乡村的水利工程布局和建设进展,深化贫困地区的水利改革等工作。二是按照《精准扶贫饮水安全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年底前解决180.56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的基础上,抓紧开展明年项目的实施准备。三是突出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相互融合的导向,持之以恒抓好双联工作,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分门别类制定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双联驻村人员的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推进落实“1+17”精准扶贫方案。支持和关心厅系统选派的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严格双联单位和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积极落实“逢提必下”的用人导向,聚焦扶贫,凝聚力量,为推进全省精准扶贫积极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厅副巡视员翟自宏,总工程师张宏祯,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参加会议。

责编:廖晓瑜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