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力防御强台风“苏迪罗”--媒体关注
  
光明日报: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5-08-09 08:35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晨 《光明日报》( 2015年08月09日 03版)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记者陈晨从国家防总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8日凌晨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8日14时,“苏迪罗”中心位于福建晋江东南方165公里的台湾海峡,风力13级(40米/秒)。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地区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一是密切监视台风动向,滚动会商分析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尤其要密切监视与大陆冷空气结合发展态势;二是加强福建、浙江、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北部、山东南部等受台风降雨影响地区水库防洪调度,超汛限水库必须迅速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病险水库和正在除险加固的水库要降低水位直至空库运行,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强化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防洪薄弱环节防御工作,落实预警、转移责任,确保人员安全;四是继续加强对受台风影响地区指导。

  国家防总有关成员单位、相关流域防总和省市防指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福建、浙江、广东等省受台风影响海域6.05万艘船只已回港避风,17.7万名海上作业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

作者: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