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力防御强台风“苏迪罗”--媒体关注
  
新华网:“苏迪罗”预计明夜登陆中部沿海 福建多地降雨或超400毫米
  2015-08-07 16:14  

  新华网福州8月7日电(记者 刘丰)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今天5时前后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圈。7日上午,福建省防指组织水利、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苏迪罗”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落实细化防台风工作。“苏迪罗”预计明夜登陆中部沿海,福建多地降雨可能超400 毫米。

  “苏迪罗”今天7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南偏东方向约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15级(48米/秒),仍维持20多公里/小时的较快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8日凌晨前后登陆台湾,登陆时风速为45~52m/s;8日傍晚前后在晋江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速为33~38m/s。“苏迪罗”将在福建省陆域滞留15小时左右,之后经三明进入江西境内。

  会商预计,受“苏迪罗”影响,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区过程雨量可达200~400mm,局部超过500mm,24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350 mm;其中柘荣、福安、蕉城、罗源、连江、永泰、仙游、闽侯等县(市、区)过程雨量可能超400 mm。

  今天福建省海域风浪逐步加大,闽东、闽外、闽中、闽南渔场和钓鱼岛海域10~14级大风、4~6米的巨到狂浪,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北部沿海风力8~11级、大到巨浪。

  会商要求,各地要继续开展船只回港、海上人员撤离上岸工作的检查督导,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要加强对回港避风船只和转移上岸人员的安置管理,防止擅自出海、下海。同时,强降雨地区,特别是柘荣等8个县(市、区)要加强点对点指挥,做好防范强降雨及次生灾害工作,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