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全力防御强台风“苏迪罗”--媒体关注
  
新华网:强台风“苏迪罗”将“穿台入闽” 闽浙两省紧急应对
  2015-08-06 16:11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作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强台风“苏迪罗”将“穿台入闽”,先在台湾登陆,后正面袭击福建,将带来严重风雨影响。为此,预计会受到影响的闽浙两省紧急应对,福建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浙江省气象台也于6日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

  记者6日从福建省防汛办了解到,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6日17时位于福州市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15级(48米∕秒),以20~2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8日凌晨前后登陆台湾东部,8日傍晚至上半夜正面登陆福建中部沿海,并给该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台长张长安表示,“苏迪罗”强度强、路径稳定、风雨并重,将会造成福建全省性的暴雨,整个过程的雨量预计会有200到40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

  6日,福建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在对防台工作进行部署时要求各地果断组织转移群众,6日19时前渔排上的老弱妇幼要全部上岸,7日10时前海上的船只要全部进港避风。

  浙江省气象台6日下午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建议出海船只要及早回港避风,海岛旅游提前撤离。

  受“苏迪罗”影响,预计7日下午开始浙中南沿海将有9~10级大风,并增强到11~13级;浙北沿海从夜里开始也将逐渐增强到8~10级。7日下午起东南沿海地区开始出现降水天气,8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温州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受台风环流影响,浙江省持续12天的高温天气将缓解。

作者: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