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四周年--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
  2015-02-15 13:53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为一等工程,总干渠河北段渠道南起冀豫界(漳河北),沿京广铁路西侧蜿蜒北上,经过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四市的25个县(市、区),于涿州市西疃村过北拒马河中支后进入北京市。北京段工程位于中线工程的末端,起点为与河北省相接的北拒马河中支南,经房山区,穿永定河,过丰台,沿西四环路北上,最后至颐和园团城湖。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京石段累计完成水土保持投资1.63亿元,实现了水土保持工程和主体工程的同步推进,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以建设清水走廊、生态长廊为目标,及时采取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因地制宜选择废弃坑塘、低洼地等区域堆放弃土弃渣,治理水土流失的同时为地方造地平田,构建了良好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模式。扰动土地整治率、水土流失总治理度、拦渣率、土壤流失控制比、林草植被恢复率、林草覆盖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批准的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釜山隧洞出口渠道水土保持工程措施

东楼山南桥下游渠道水土保持工程措施

放水河渡槽进口

易县管理处庭院措施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