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四周年--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华亭煤业大柳煤矿井及选煤厂项目
  2015-02-15 09:51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柳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是国家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黄陇基地内的一座新建矿井,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项目和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井田含煤面积约27.9平方公里,地质储量3.25亿吨,可采储量1.82亿吨,设计生产能力240万吨/年,服务年限约54.4年,配套建设同等规模的选煤厂。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柳矿井及选煤厂项目依法履行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严格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将水土保持工程管理纳入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体系,保证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的落实和生态建设目标的实现。工程建设和运行中突出水土保持生态文化景观、绿色休闲景观的理念,构建了良好的矿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模式,同时在水保生态建设中注重科技创新,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我国同类地区同行业的水土保持工作积累了经验。 

  华亭煤业大柳煤矿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在水保生态工程建设中秉承“建设一块、治理一块、绿化一方”的原则,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将水土保持措施纳入主体工程设计,落实了各项水土保持投资,有效控制了水土流失。水土流失防治效果突出。扰动土地整治率99.34%,水土流失总治理度99.08%,拦渣率96.37%,土壤流失控制比0.96,林草植被恢复率99.08%,林草覆盖率51.56%,均达到了水土流失防治目标。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柳矿井及选煤厂一角

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柳矿井及选煤厂生活区一角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