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鄂北调水:20标PCCP管生产突破一万根
  2018-01-03 13:2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9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刘志)12月15日下午3时,当最后一道程序水压检测结束,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传捷报:20标PCCP管生产突破一万根大关,业主、监理现场验收合格后,这根长5米、内径3.8米、重达60吨的PCCP管被天车吊起置于成品场地,将随时运往倒虹吸PCCP管安装工地。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投资180亿元,从丹江口水库年均引水7.7亿立方米,横贯270公里后到革命老区大悟县,解决鄂北干旱缺水问题。工程老河口孟楼镇和枣阳七方镇岗地之间的72公里低凹地段是目前亚洲连续最长的倒虹吸工程,全部铺设PCCP管。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承担20标段29公里15864根PCCP管的产生供应任务。管厂投产后,项目部开展劳动竞赛,3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发扬工匠精神,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月生产PCCP管能力达1000根。

  PCCP管是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的简称,是由钢板、混凝土、预应力钢丝和水泥砂浆以及环氧煤沥青几种材料组成的复合结构的新型管材,具有抗高水压和抗氧化优势,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工程质量与寿限。项目部副经理王文龙说:“我们严格规范标准,产品质量全程受控,每道工序都经过初检、复检、终检,层层把关……”湖北华傲监理现场监理龚祝平说:“关键工序我们监理都旁站监督,成品管出厂前还要逐根自检和参建四方联合验收,今天出厂的第一万根管子水压检验正常,没有渗漏点,达到质量标准。”

  据了解,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全面开始安装后,管厂派人每天上门指导,跟踪服务。项目部总工程师葛洪青说:“我们实行质量终身系统管理,出厂的管子都编号,试验数据可以永久保存,每个钢筒质检员对自己检过的产品终身负责。”

  鄂北局丹襄部驻管厂技术人员张伟介绍:北京韩建河山管业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双层缠丝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曾被应用到南水北调工程中。转战鄂北后他们先期完成了5公里试验段PCCP管生产,今天又率先突破PCCP管生产一万根大关,实现了质量零缺陷、保障零误差、服务零投诉、安全零事故,被评为全省文明工地。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