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河北乌拉哈达水利枢纽工程可研获批
  2017-09-25 15:36  

  本报讯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复同意张家口市乌拉哈达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设方案,这标志着工程立项工作正式完成。

  该工程位于崇礼区,距张家口市中心城区15公里,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约35公里。河流最终汇入永定河,2021年建成后将改善崇礼区及张家口市区的生态环境,同时可向北京提供充沛水源。

  国务院在批复的《海河流域防洪规划》中明确,乌拉哈达水库位于永定河支流清水河上,是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的综合利用水利枢纽。2016年1月,张家口市决定乌拉哈达水利枢纽工程按两座中型水库推进前期工作,同时立项、同时建设。2016年9月,可研报告通过了省水利厅审查。2017年5月,各项专题全部通过部门审查并取得批复意见;6月6日,可研申报材料上报省发改委。

  张家口市将重点开展乌拉哈达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程建成后,结合清水河河道综合治理,可将张家口市防洪标准提高到100年一遇,同时提高张家口城市供水保证率和下游灌区农业灌溉保证率,并可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备用水源。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