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新疆阿尔塔什水利工程大坝单月填筑强度破纪录
  2017-05-22 11:37  

  4月26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单月填筑强度破171.51万立方米,打破全国纪录。

  阿尔塔什水利工程被称为“新疆的三峡工程”,业主单位是中国核建集团新华发电公司,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该工程是叶尔羌河干流山区下游河段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工程,是叶尔羌河干流梯级规划中“两库十四级”的第十一个梯级,大坝填筑量高达2514万立方米。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建设者迎难而上,细化项目施工进度安排,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项目内部问责,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充分调动了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大坝填筑过程中,建设者采用数字化大坝填筑技术,对填筑施工参数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并按要求进行质量检测,确保了大坝填筑快速推进。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