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安徽下浒山水库大坝提前完成度汛目标
  2017-05-22 11:36  

  4月24日,安徽下浒山水库大坝预留缺口段高程已达71.5米,其他坝段高程已达82米以上,提前超额完成度汛目标。

  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日夜奋战,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组织开展了“大干40天,全面完成大坝基坑开挖”和“奋战60天,全面完成度汛目标”劳动竞赛,工程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5万立方米。

  水库大坝预留缺口段高程71.5米及其他坝段高程82米的度汛标准,是按照20年一遇防洪标准和下泄流量计算得出的。入汛后,大坝将停止混凝土浇筑,上游洪水将通过导流洞和大坝预留缺口溢流。汛期,施工工程主要包括5个闸墩及电站的建设。目前,下浒山水库工程度汛方案已制定,防汛物资储备已就绪,防汛演练等措施正有序开展。

  下浒山水库是大(2)型多年调节水库,位于潜山县菜子湖流域大沙河上游。工程建成后,水库总库容1.96亿立方米,可将下游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今年年底,水库大坝将下闸蓄水,预计2018年完工并发挥效益。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