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青海日报:青海:五年内实施35项重大水利工程
  2016-11-22 08:41  

青海:五年内实施35项重大水利工程

着重解决全省资源性、工程性、管理性缺水难题

  记者近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从狠抓城乡节水供水、农牧区水利、防洪抗旱减灾、水利脱贫攻坚建设入手,实施35项重大水利工程,着重解决全省资源性、工程性、管理性缺水难题。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我省水利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统领,以水利脱贫攻坚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水利工作。截至8月中旬,已落实全年各类水利投资目标任务的80%,超过上年同期投资落实数,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省水利部门谋划了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柴达木盆地水资源配置、河湟地区水生态综合治理、三江源区水利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逐步建立了重大水利项目框架。

  其中,引大济湟、柴达木盆地水资源配置、“三滩”引水生态综合治理、湟水南岸水利扶贫工程纳入了国家支持藏区发展的重点骨干工程,并同步开展了前期工作。引大济湟西干渠、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二期、蓄集峡水利枢纽、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等10个项目纳入国家节水供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盘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要的项目支撑。

  据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完成重大水利工程投资1500亿元,目前已完成400亿元。为解决工程性和资源性缺水问题,我省将加快推进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发展、惠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同时逐步建立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系,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0%、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0%以上,水质达标率较2015年提高15个百分点。(记者 罗连军)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