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媒体关注
  
人民网:罗源霍口水库工程可研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下游连江县城防洪标准将提高
  2016-11-22 08:33  

  人民网福州9月27日电(谢曦)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了福建省罗源霍口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工程估算总投资21.9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7.03亿元,并下达了2016年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1亿元。

  罗源霍口水库工程位于福州市罗源县,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水库总库容为2.9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6万千瓦。该项目是福建省列入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并列入《全国大型水库建设总体安排意见(2013-2015年)》,是福建省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的重中之重,项目获批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福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与下游山仔水库联合调度,可有效调节敖江干流径流,增加枯水期敖江可引水量,使琅岐-长安、连江县城区、罗源县城区及有关开发区形成以敖江水源为主、本地水源为辅的供水格局。同时,进一步完善福州市闽江北岸闽江、敖江双水源供水体系,从而有效提高区域供水安全保障程度,建成水库平均供水量将达1.79亿立方米;可使敖江下游的连江县城防洪标准由现状20年一遇提高至30年一遇;还可开发敖江干流水能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下一阶段,福建省将按照国家要求,力争10月底前获批初步设计,年底前开工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