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蒋旭光督导检查青海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018-10-09 16:16  

  本站讯 9月25日—29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带队对青海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在西宁与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会见并交换对青海水利工程建设的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参加部分项目检查。

  蒋旭光一行深入青海省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一期、二期、引大济湟西干渠、巴音河蓄集峡水利枢纽、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组织、质量安全、施工进度、征地移民等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实施。

  蒋旭光指出,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对青海省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的工作举措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质量控制放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构建扎实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狠抓质量管控,强化监督,严格追责,始终保持质量管理的高压态势。二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实施进度。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制约工程顺利实施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要加强协调,紧盯重点问题,落实工作责任,敢于担当,强化施工组织,优化实施方案,加大资源投入,保障重要节点目标如期实现。三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切实加强现场管理,抓好施工安全,落实各参建单位的安全责任制。要精益求精,狠抓细节,紧盯重点,对施工过程各环节的安全设施都要落到实处,确保施工安全。四要积极推进验收工作,具备条件的项目要抓紧开展通水阶段验收,尽快发挥工程效益。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责任人,狠抓落实,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水利部建设司、规计司、监督司,黄河水利委员会,青海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