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督导检查大藤峡工程建设
  2018-09-04 16:29  

  本站讯 8月29—30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到广西桂平,督导检查大藤峡工程建设,并代表水利部党组和鄂竟平部长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珠江委主任束庆鹏、广西水利厅厅长杨焱陪同督导检查。

  蒋旭光一行深入大藤峡工程建设工地,详细听取了大藤峡公司董事长廖志伟、总经理杨启祥关于工程建设和公司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左岸泄水闸、发电厂房、船闸工程、南木江副坝、砂石料生产系统、坝下交通桥等重点部位最新进展,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施工组织、质量安全、防洪度汛、征地移民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大藤峡公司前方营地组织召开工程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大藤峡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现场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风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蒋旭光指出,大藤峡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开工以来,在水利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参建各方克服高温多雨、洪水频发、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前期被动局面得以扭转,主体工程进展顺利,征地移民稳步推进,防洪度汛能力增强,质量安全不断强化,建设管理有序有力,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为确保实现“大江截流”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蒋旭光强调,2018年是大藤峡工程混凝土浇筑和金属结构制造安装的双高峰年,建设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巨大。参建各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加快大藤峡工程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二要坚定“2019年11月大江截流”目标不动摇。三要继续做好移民征地和安置点建设工作。四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推动工程建设。五要进一步完善协同监督体系,确保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实现共赢目标。

  刘伟平强调,大藤峡工程建设工作量大、工序制约因素复杂、技术要求高,参建各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节点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强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中水东北设计公司、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公司、贵港市与桂平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进展并作表态发言。水利部建设司、规计司、监督司、水规总院、珠江委、广西水利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大藤峡公司班子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昊源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