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湖南省水利厅调度年度水利建设及改革工作
  2018-01-03 13:14  

  本站讯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建设与水利改革调度会,通报年度任务进展情况,部署明年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凝心聚力,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做好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水利建设与水利改革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深化水利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会议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加大监管和检查力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基本不拖欠,不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快推进水利建设,扎实深化水利改革,各项有序开展,成效显著,截至11月底,进度总体满足有关要求,但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少数地区、少量项目、部分改革事项进度滞后,需采取超常规手段,进一步加大力度迎头赶上。

  詹晓安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冲刺阶段”各项任务扫尾。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各单位要对标年初明确的任务,认真查找本单位、本地区滞后项目及任务,抓紧研究对策措施。要采取强力措施推进,各级要合理配置力量,综合采取现场督办、下发督办函、约谈等方式,加强进度滞后项目及推进困难任务的攻坚,确保水利建设12月底前重大工程完成90%以上,面上项目完成80%以上;年度改革任务按期完成、改革成果按期出台。要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各级要加强工作对接,水利建设工作要积极争取投资,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来年建设工作更加主动;水利改革工作既要着眼省委省政府、水利部交办任务,又要积极研究制约水利行业发展体制机制问题,力争在河长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