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水利部稽察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安排水利稽察工作
  2018-01-03 13:11  

  本站讯 12月15日,水利部稽察办召开办公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梳理分析稽察发现问题,研究提出2018年稽察工作安排建议,审议《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稽察办公室规则》。会议由部稽察办主任、安监司司长许文海主持,稽察办各副主任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稽察办副主任、安监司副司长祝瑞祥报告了2017年稽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水利稽察工作计划建议,部稽察办副主任杨诗鸿报告了2017年稽察发现问题分析及人员管理情况。

  许文海对2017年水利稽察工作进行了小结。他强调,部党组高度重视水利稽察工作,部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指导部署工作。他表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水利稽察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稽察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及时发现和化解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为规范水利建设、保障水利工程“四个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部、流域机构和地方全年共组织608个稽察组,对1689个项目进行了稽察,圆满完成了年度稽察任务,有效保障了水利建设的顺利实施。 

  许文海强调,2018年水利稽察工作要认真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和部领导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水利工程建设实际,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强化措施,进一步在查深查实、深化整改上下功夫。一是认真开展批次稽察。以督促落实中央水利方针政策、部党组决策部署、水利重点工作进展为重点,做实做好专项稽察工作。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各有关司局单位应统筹协作,联促联动,督促各地加大稽察整改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三是加强稽察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和人员考核,建立和完善稽察工作长效机制,夯实水利稽察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好廉洁稽察。四是着力推进流域机构和地方稽察工作。统筹安排稽察力量,灵活运用稽察方式,不断提升部、流域和地方稽察体系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稽察工作效能,实现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常盯严管,对面上重点项目常盯常管,为大规模水利建设保驾护航。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