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黑龙江省水利厅圆满完成全省重点水利任务综合督导检查工
  2017-12-05 13:31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好水利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水利厅党组决定,10月20日,省水利厅各位领导包片对全省扶贫饮水安全保障,全面推行河长制,水利建设、改革、管理、项目前期等年度重点水利工作开展综合督导检查,目前督导工作已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综合督导检查,梳理了问题,化解了困难矛盾,坚定了各地完成任务的决心,项目进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11月20日,重大工程完成率达到89%,面上项目完成率达到67%,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率达到92%,相比于10月20日,分别提高了12个百分点、23个百分点和40个百分点。

  一是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厅党组的创新决策和精心部署。新一届厅领导班子到位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利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扶贫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水利工作,大大激发了全厅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特别是开展本次综合督导检查的决定,改变了以往“一项工作一部署、一项任务一检查、一个问题一报告”的传统工作方式,减轻了地方的工作压力,大大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

  二是充分展示了省水利厅扎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当前,全省各地、各部门都在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省水利厅以本次深入一线实地综合督导检查为契机,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求与综合督导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展现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背景下省水利厅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扎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工作作风。

  三是全面提升了省水利厅行业监督和管理效能。从前期的准备和培训,到中期现场监督指导和阶段性整理,再到后期的整改落实和工作总结,各项工作均部署的科学合理、细致周全、精准到位。督导中,采取集中督导、分散督导、平行推进等多种创新的督导方式方法,全面加强了各项水利工作的事中和事后监督管控,充分发挥了省水利厅的监督管理作用,有效地推进了项目进展,提升了整体工作效能。

  四是有效地提升了全省水利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深入一线监督和指导,为加强交流和沟通提供平台和渠道,促进了与地方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交流和信息共享,有效地提升了省水利厅与各地方政府、各单位的整体合力,促进了各地、各单位之间横向对比和交流,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协调解决了征林征地、配套资金落实和技术管理等实际问题。

  五是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与决心。在年底攻坚闯关的关键时期,厅党组决定开展这次为期一个月时间的全省重点工作综合督导检查,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进一步表明了态度,为各地、各单位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与决心。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