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黄委对新疆和兵团生产建设项目水保工作进行检查
  2017-11-13 17:17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根据《水利部流域机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要求,按照《黄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水利部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黄水保〔2017〕135号)安排,10月17日-23日,黄委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项目涉及的州(师)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新建铁路兰州至乌鲁木齐第二双线(新疆段)、新疆克孜河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新疆叶尔羌河防洪工程、新疆图木舒克民用机场项目等4个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了现场查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工作座谈等方式,一方面是检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主要包括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变更报批、水土保持设计、水土保持防治措施实施、取弃土(石、渣)场防治、水土保持监测与监理、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展报送、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等情况,以及对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历年监督检查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另一方面是对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规范性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各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了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职责,是否及时发现和制止了严重水土流失问题,检查内容和程序是否规范,检查意见是否印发和报送,对水土保持违法行为是否依法进行了处罚等。

  督查组针对每个项目建设中水土保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黄委要求工程所在地相关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认真排查工程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责编:胡亚利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