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29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2017-10-09 17:45  

  本站讯 9月28日,全国水利系统第29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蔡毅德主持。

  田学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水利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水利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着力服务水利改革大局,广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劳动竞赛,在重大水利工程中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动员引导广大水利职工在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围绕事关水利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建立完善具有水利特色的职工帮扶中心,有效维护了水利系统的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工会民主管理,建立健全职代会制度,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各项职能,为促进水利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每年坚持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和水利系统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协商解决涉及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和工会工作的重要问题,在推动深化水利改革、促进水利发展、构建和谐水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田学斌通报了当前水利工作形势,并对做好当前水利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水利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迎接十九大、服务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动员水利系统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人水和谐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把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推进岗位建功,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做好精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四是维护职工权益、共享发展成果,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水利系统和谐稳定;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

  赵世洪指出,全国水利系统第28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召开以来,各级水利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突出产业特色、把握工作重点,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8.22”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工会基本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产业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实水利部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第七次联席会议的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一年来水利系统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研讨完善全国水利系统帮扶中心(站)体系、健全职代会制度等加强基层工会组织、民主建设的经验,加快推进新时期水利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展。

  会上,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原成刚通报了自第28届联席会议以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并介绍了今年开展的5项联合调研成果。长江委汉江集团工会、山西省水利厅工会、山东省农林水利工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水务局工会、上海市水务局工会等5个单位就工会精准帮扶、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等主题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工会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硕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