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部署督导
  
多措并举 珠江委全力做好大藤峡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2016-07-01 14:26  

  本站讯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是珠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和水资源配置骨干工程,也是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关键项目。去冬今春,受到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珠江流域遭遇多轮强降雨,汛情严重,给大藤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珠江委高度重视大藤峡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贯彻陈雷部长、矫勇副部长在大藤峡工程调研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委领导多次带队到大藤峡建设工地检查安全生产,持续关注重点部位安全管理,要求安监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认真发挥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

  珠江委安监部门组织专家每月到大藤峡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提出书面整改意见。近期,珠江委在大藤峡工地现场成立了安全监督站,强化对大藤峡施工现场安全情况的监督,督促建设方、施工方、监理和设计全面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隐患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规范安全生产行为,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大藤峡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建立了月度安全生产例会、联合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组织应急演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举措。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