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5年专题报道--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成效
  
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通过自治区竣工验收
  2019-01-18 16:50  

  本站讯 1月12日至14日,内蒙古水利厅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经过两天内业、外业检查,并召开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竣工验收会,观看了工程建设影像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和代表的工作报告,就竣工验收鉴定书进行了讨论修改。同意通过竣工验收,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是国家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5亿元,3年实施完成。该工程的建设,对于内蒙古黄河防洪工程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竣工验收委员会由自治区水利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阿拉善盟水务局、镫口扬水站、黄河工程管理局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组成。 

  验收委员会认为,黄河内蒙古段二期防洪工程已按批复的建设内容基本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档案资料完整,工程初期运行情况正常,防洪效果明显增强,经2018年大流量、高水位、长时间的超设计流量洪水的考验,工程运行完整,初期运行正常。同意通过竣工验收,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工程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等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